新冠肺炎|藍田潮福疑爆疫 再有男食客初步確診

新冠肺炎|藍田潮福疑爆疫 再有男食客初步確診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今日新增18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初步陽性個案則有10多宗。在初步確診個案中,包括再有3宗屬URSUS Fitness健身室群組個案,以及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涉及一名88歲的退休男子。該名男子曾在本月8日至14日早上到過藍田啟田商場潮福龍蝦專門店飲茶,該食肆已有2名確診患者曾經光顧。衛生防護中心正調查他與早前2宗確診個案有否關係。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港增18宗確診2宗無源頭 URSUS健身室群組多5人染疫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該名88歲男子住在須強制檢測的平田邨平善樓,與另一名同廈患者住在不同層數和座向。至於該店2名確診顧客,則在10日晚上用膳,而該名88歲男子則在早上飲茶。至於食肆是否出現爆發,張竹君表示,食肆現已關門,若職員出現個案,不排除食肆出現傳播,目前9名在檢疫中心的職員,未有陽性個案,其他職員亦有做檢測,會跟進是否所有員工已做檢測。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