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西安醫護接種後染英國變種病毒 官方指病症輕好得快

新冠肺炎|西安醫護接種後染英國變種病毒 官方指病症輕好得快

社會熱話

廣告

陝西西安早前有一名已接種2劑國藥北京中國生物新冠疫苗的醫院隔離病區檢驗師確診,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昨在中心周報英文網上版發表調查報告,指該名36歲女檢驗師很可能是在發病前5日、即3月12日為2名境外輸入患者採集咽拭子時,感染到對方的英國變種病毒。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西安新增1本地確診 為隔離病區檢驗師
報告指鼻敏感哮喘易受感染
報告指,該檢驗師當日先後為2名境外輸入患者,採集兩個鼻咽拭子及一個口咽拭子。病毒檢測證實,該兩名患者體內病毒載量很高,他們接受鼻咽拭子及口咽拭子採集時,可能打噴嚏或幹嘔,從而短時間內排出高濃度新冠病毒,而且該檢驗師患有慢性鼻炎,習慣用嘴呼吸,增加吸入病毒風險。報告還指,有研究發現,過敏性鼻炎和哮喘患者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更大。
病症輕病程短得益於疫苗接種
報告提到,該名檢驗師確診當日、即3月17日,體溫為攝氏37.9度,並有咳嗽、頭痛;19日體溫為37.2度,咳嗽略為加劇,嗅覺輕微下降。20日體溫正常,嗅覺有所改善,次日起症狀消失,本月9日康復出院。報告指,「從這名檢驗人員的臨床過程來看,該患者症狀輕、病程短,這極大可能是得益於新冠疫苗接種」。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