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調查:僅3%中學安排教職員定期作病毒檢測

新冠肺炎|調查:僅3%中學安排教職員定期作病毒檢測

社會熱話

廣告

香港中學校長會上周六至昨日,向會員學校收集資料,共收到338份回應。調查發現,94%中學表示農曆年假後,每日安排不多於全校三分一學生回校,只有3%共9間中學,會安排教職員定期作病毒檢測。89%校長對全體教職員持續每兩周檢測抱有疑問;85%校長質疑學校是否有法理基礎要求教職員檢測;82%校長認為家長、教職員、管理層意見不同。

69名校長提出意見,指校園能否重開應由新冠肺炎疫情決定,而非員工檢測與否,檢測資源應用於有需要群組。另外,學生交叉感染的風險,遠高於由教職員傳染給學生的風險。他們認為教育局把全校職工及老師,每兩周檢測作為學校全校面授課的選擇條件,絕對是不合理的,令學校管理層處於困境下作決定,可能未必符合各持分者意願,實際上是分化不同持分者,有機會讓學校成為磨心,並製造大量行政困難,希望局方從善如流。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