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輝瑞展開抗病毒口服藥臨床試驗

新冠肺炎|輝瑞展開抗病毒口服藥臨床試驗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公布,展開一款口服抗病毒藥物的初期臨床試驗,有望在患者出現初期病徵時「及早阻止」病毒蔓延。

輝瑞表示,該款口服藥是以蛋白酶抑制劑為基礎的新款抗病毒藥物,可以使病毒失去在體內大量繁殖的能力,以此作為治療手段;這個蛋白酶抑製劑單獨或與其他抗病毒藥聯合使用可有效治療其他病毒性疾病,如人類免疫缺陷病毒(HIV)和丙型肝炎等疾病。藥品將針對治療新冠病毒而進一步研發,設計是讓患者出現輕微症狀時及早服用治療,讓患者免於住院治療或接受重症監護,
輝瑞科學家Mikael Dolsten稱,藥品在實驗室試驗階段取得良好效果,將在美國進行初期臨床試驗,治療住院的患者。
輝瑞預期在4月6日舉行的美國醫學會議上,公布臨床數據。

在輝瑞之前,德國默克藥廠(Merck & Co)和瑞士羅氏藥廠(Roche Holding)也分別與美國生技公司合作開發針對新冠肺炎的口服藥早,目前已進入中期實驗階段。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