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酒吧等業界接力絕食促准復業 食衞局指會不時檢討措施

新冠肺炎|酒吧等業界接力絕食促准復業 食衞局指會不時檢討措施

社會熱話

廣告

香港持牌酒吧會所聯會、娛樂及飲食協會、卡拉ok同業協會及麻雀業界代表等不滿在現行防疫規例下,部分表列處所仍要停業,下午到政府總部外,發起絕食行動,要求政府讓業界復業及賠償損失。

香港持牌酒吧會所聯會創會會長梁立仁表示,酒吧業界過去一年,被勒令停業共230日,只有24日能夠正常營業,復活節假期多個處所人頭湧湧,業界卻仍要面對長時間停業,並不公平。
參與行動的業界成員將展開絕食行動至本星期三,分時段接力進行,每節絕食行動有2至4人參與,並持續6至12小時,要求特首正面回應如何賠償業界,以及解釋為何仍勒令他們停業。
有卡拉ok店從業員表示,對疫情期間要停工感到無奈,已經耗盡積蓄,求助無門,希望政府關注業界,他們亦願意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促請政府允許復業。
食物及衞生局回應,政府會不時檢討和適當地調節社交距離措施,在疫情受控及持續改善的前提下,以更精準的方式逐步有序地分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亦會繼續與有關業界保持緊密溝通,聽取他們對在相關處所實施防疫措施的意見及建議。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