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陳肇始:理解死亡事件後疫苗預約減少

新冠肺炎|陳肇始:理解死亡事件後疫苗預約減少

社會熱話

廣告

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表示,本港即將有第二批「復必泰」疫苗供應,種類亦有望再擴大。就早前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63歲男子的個案,留意到預約人數因此下跌,市民可能或要再「諗一諗」,認為是人之常情,當局會盡量解答市民疑慮及加強宣傳工作的針對性。

而就傳媒質疑醫管局通報延遲,陳稱醫管局會檢討呈報機制,目前情況順利,最重要是搶救病人。她又提到,當局亦會與大學研究相關個案,主動搜集無法預見或異常事件數據。
她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本港已有逾20萬人預約接種科興疫苗,當中7.2萬人已經接種。她又透露,第二批復星/BioNTech的「復必泰」疫苗即將到港,而另一款英國阿斯利康疫苗約在第二季季尾抵港。就歐盟對疫苗實施出口管制,當局會與藥廠密切聯絡,暫未收到供應有問題的通知。

陳肇始並重申,專家委員會初步認為死者情況與疫苗沒有直接關係,但死因仍有待解剖報告,委員會認為打疫苗利益多於風險,因此會繼續接種計劃,惟呼籲有慢性病市民,如有疑慮應向家庭醫生查詢意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