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陳肇始:農曆年假後疫情若受控有條件復業

新冠肺炎|陳肇始:農曆年假後疫情若受控有條件復業

社會熱話

廣告

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一個電台節目呼籲市民農曆新年期間減少拜年或縮短時間,亦需做好防疫措施,又指若假期後疫情受控,就有條件讓行業重開。

陳肇始說:「幾天長假期對我們都是一個考驗,當然我們希望農曆新年假期後,若有條件,我們就可以恢復正常生活,有些可以復業,若在農曆假期數天,大家因為聚會多了,過七至十四天就可以反映到,若再有爆發就不理想」她又表示明白要大家拜年期間不要進食是很困難的,但希望大家談天時帶好口罩。

另外,多個地盤曾出現爆發,陳肇始表示,發展局正與業界商討,計劃即將把地盤工人納入強制檢測範圍,持有陰性證明的工人才可進入地盤開工。

至於,多個封區行動中都沒有發現確診個案,陳肇始說,至今圍封約20個地方,超過18,000人接受檢測,當中15人確診,比率0.08%,形容比率不算低,已經比普及社區檢測更高。她提到,由於有潛伏期的問題,所以有地方會進行第二次圍封,重申行動可以令市民安心。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