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隔離酒店濫發即棄用具 環團促有需要才提供

新冠肺炎|隔離酒店濫發即棄用具 環團促有需要才提供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現時海外抵港人士需入住指定酒店隔離21日,有環保團體指出酒店濫發即棄用具,擔心情況持續造成不必要浪費及污染,促酒店減少不必要的派發。

環保團體「綠惜地球」今日在社交網站發文,指過去1個月接獲3宗同一間防疫酒店派發即棄用具的投訴。投訴人表示,回港前已電郵通知酒店,指無須為他們準備洗頭水、牙膏及牙刷等即棄物品,因為他們會自備。客人更表明無須使用酒店內的樽裝水,可自行在房內煲水。
不過投訴人一進酒店房間便發現枱面放滿了21枝樽裝水,還有餐盒、膠刀叉及膠袋等一系列即棄用具亦已經準備好。投訴人指,即使多次表示他們已經自備餐具,但酒店仍每日堅持送上膠餐具。當投訴人表示,因自備了餐具,所以將即棄物品退回,要求循環再用,而酒店方面則指因為那屬於防疫用品,即使未曾使用,按規矩還是會拋棄掉。

投訴人指酒店內部不是內部溝通不良,就是怕麻煩,不願每日都收起即棄物品,所以照舊送上。投訴人指明白酒店有防疫顧慮,但認為酒店做法可以更加靈活,若客人自備了,就不應該繼續為客人提供即棄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綠惜地球」表示,今年1月本港約有4,368名旅客入境,若全部旅客都獲派發這些防疫物資,單是樽裝水便有36.7萬枝,而且更無法回收,造成大量即棄垃圾。「綠惜地球」促酒店檢討相關做法,客人有需要或要求才提供,盡量減少濫派情況。

新冠肺炎|隔離酒店濫發即棄用具 環團促有需要才提供
環保團體「綠惜地球」指過去1個月接獲3宗同一間防疫酒店派發即棄用具的投訴。(綠惜地球@FB)
新冠肺炎|隔離酒店濫發即棄用具 環團促有需要才提供
投訴人指酒店內部不是內部溝通不良,就是怕麻煩,不願每日都收起即棄物品,所以照舊送上。(綠惜地球@FB)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