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高拔陞:醫管局特別探訪安排將增至22間醫院

新冠肺炎|高拔陞:醫管局特別探訪安排將增至22間醫院

社會熱話

廣告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在電台節目表示,現時在18間醫院實施的特別探訪安排,預料本周內將增至22間醫院,並陸續安排家屬預約,今日下午將公布安排細節,包括增加訪客探訪次數等。

相關新聞:DSE|考評局今起向考生發SMS綵排放榜
高拔陞指,部分公立醫院,如屯門醫院康復大樓內有數百張病床,亦將實施特別探訪安排。他指上周試行為長期住院的精神科病人接種新冠疫苗,本周亦逐步為其他長期住院病人接種疫苗,若病人病情不穩定或有急性病等,將不適合打疫苗。他指至今約3.6萬名醫管局員工已接種疫苗,接種率超過四成,專業組別員工接種率達六至七成,認為接種情況理想。
對於醫管局將為普通科門診病人提供接種新冠疫苗諮詢,高拔陞指,由於對疫苗的宣傳增加,但相信接受諮詢的病人應該不多,但若需求大,會調配更多人手處理有關諮詢,強調有靈活性及彈性。他指數據及本地經驗已證實,供港的新冠疫苗都安全有效,除非病人的病情完全失控,否則大部分人都適合接種,醫生建議病人接種之前,毋須進行詳細身體檢查。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