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16處地點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新冠肺炎|16處地點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府昨晚刊憲將16處地點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其中3個地方是涉及變種病毒的確診者與密切接觸者曾經到訪,分別是中環置地廣場中庭3樓「Urban Bakery Works」、中環置地太子2樓「Oliver's the Delicatessen」,以及深水埗福榮街37至39號。 另外,有13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而有關疾病與新型肺炎相似,當局為審慎起見,亦將該13間學校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13間學校分別是鰂漁涌的學之園幼稚園(君豪峰)、觀塘的聖公會聖巴拿巴堂幼稚園、大澳的佛教張梅桂幼稚園、沙田的九龍城浸信會禧年幼稚園、粉嶺的香港宣教會優質幼兒學校、粉嶺的香港五常法幼稚園暨國際幼兒中心、中環的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戴翰芬幼兒學校、元朗的基督教宣道會錦綉幼稚園及幼兒學校、深水埗的竹園區神召會南昌康樂幼兒學校、元朗的聖公會聖馬提亞堂幼兒學校、粉嶺的保良局戴蘇小韞幼稚園、九龍塘森麻實道的耀中國際學校,以及屯門的保良局志豪小學。 於指定日期曾身處以上場所超過2小時的人士,須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已完成疫苗接種人士則無須強檢。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