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20機構獲政府認可作抗體檢測

新冠肺炎|20機構獲政府認可作抗體檢測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府公布抗體測試認可私營檢測機構名單,涉及20間,首階段下周三(30日)實施,政府發言人表示,接受血清檢測純屬自願性質並須自費進行,名單稍後或會有調整。

獲認可私營檢測機構名單包括20間醫院和化驗所包括有嘉諾撒醫院、駿嶺生物科技、香港(CH)病理檢驗中心、健康化驗中心、港怡醫院臨床病理學、香港港安醫院–荃灣、香港港安醫院–司徒拔道、香港浸信會醫院 – 生化病理學、香港體檢及醫學診斷中心、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香港養和醫院臨床病理部、金域檢驗(香港)、安球醫學化驗所有、栢立醫學化驗室、寶血醫院(明愛)、Prenetics、仁安醫院病理部、基督教聯合那打素醫學診斷服務-病理化驗部、雅士能基因科技有、以及卓健醫療服務。上述獲認可的抗體測試將使用從靜脈抽取的血液進行血清檢測。

認可抗體測試必須符合指定條件,包括在3個月內進行,按規定格式列印報告,或上載至政府將推出的電子系統。
放寬已接種疫苗抵港人士檢疫期第一階段30日實施
政府早前採納聯合科學委員會的建議,擬放寬已接種疫苗的抵港人士的檢疫期至7日。政府計劃第一階段安排將於6月30日落實。市民可於離境前於本港接受獲認可抗體測試,相關的結果證明可於回港時用作實施強制檢疫要求。視乎相關配套安排的落實進度及最新的疫情發展,政府將於7月內實施第二階段安排,在機場為抵港人士提供自費的第二階段抗體測試服務。有關措施的具體安排將於稍後公布。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