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22地點列入強檢 包括中環滙豐總行

新冠肺炎|22地點列入強檢 包括中環滙豐總行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昨新增18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本地個案佔13宗,其中2宗源頭不明。政府昨晚刊憲,將22個指明地方列入新冠病毒強制檢測公告,其中中環滙豐總行因新增一宗或以上確診個案,而被列入須作強檢的場所。 政府今日會在中環滙豐總行大廈,為須接受強檢的工作人員增設流動採樣站。

此外,2個場所因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同樣須作強檢,包括中西區衞城道11號港九五旬節會五旬節堂(香港),以及同一路段的孫中山紀念館。中西區還有15幢大廈,由於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而被列入強檢。

至於港島及九龍區合共有3幢大廈,由於新增一宗或以上確診個案而須強檢,包括堅尼地城泓都第1座、銅鑼灣大坑道16號,以及何文田山道督察級警察宿舍C座。
另外,九龍迦南中英文幼稚園,也被要求強檢。當局要求於本月3日至16日曾身處以上這些地方的人士,必須接受病毒檢測。受檢人士若於本月14日至16日期間已進行檢測,會獲視為已遵從強檢公告的規定。而位於李陞街遊樂場、堅彌地城遊樂場及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的流動採樣站均會延長服務日期至3月19日(星期五)。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