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26地納強檢 4個外傭聚腳點設採樣站

新冠肺炎|26地納強檢 4個外傭聚腳點設採樣站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府把26個指明地方,以及外籍家庭傭工接受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因應出現N501Y變種病毒株的源頭不明本地個案,要求指定期間曾身處有關指明地方的人士分別進行第二次或第三次檢測,亦因應有外傭確診該病毒株,所以所有外藉家傭須接受強制檢測。

食衛局發言人表示,鑑於N501Y變種病毒株的傳染性較高,為審慎起見,涉及N501Y變種病毒株的源頭不明本地個案曾到訪的地方,其相關人士須進行三次檢測,而所有外籍家庭傭工亦須進行檢測,以徹底截斷任何可能出現的傳播鏈。所有外傭須於5月9日或之前接受檢測,其餘受檢人士須於五月三日或之前接受檢測,已完成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的人士會獲視為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的規定。
另外,有11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個案,謹慎起見亦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今起下列地點重開/增設流動採樣站,為須進行第三次檢測的人士提供服務:
中環5號碼頭外
灣仔告士打道花園(入境事務大樓外)
尖沙咀海洋中心地下停車場
長洲體育館

5月1及2日在外籍家庭傭工(外傭)經常聚集的地點設立流動採樣站,為外傭提供免費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
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近巴士站)
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興發街入口9近港鐵天后站A2出口)
荔枝角公園入口(近港鐵美孚站D出口)
荃灣公園入口(近港鐵荃灣西站D出口)
5月1日在下列地點增設流動採樣站,為須進行強制檢測的人士(包括外傭)提供服務:
堅彌地城遊樂場
添馬公園
鰂魚涌社區會堂停車場
小西灣社區會堂
觀塘遊樂場
旺角上海街557號(朗豪坊對面)
長沙灣麗閣社區會堂
葵涌運動場
將軍澳香港單車館公園露天廣場
寶琳貿泰路花園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