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50歲機場職員初步確診 黃大仙金鳳街1-3號封區強檢

新冠肺炎|50歲機場職員初步確診 黃大仙金鳳街1-3號封區強檢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府今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自晚上7時半時起將黃大仙金鳳街1-3號列為「受限區域」,政府於「受限區域」內設立臨時採樣站,區域內的人須於明日凌晨零時前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政府目標在明早約7時完成強制檢測行動。

衛生防護中心指,一名50歲機場男職員初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亦驗出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源頭不明,他居於上址。他在香港國際機場擔任搬運工作,主要於停機坪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今天,近期無外遊紀錄。
病人昨日遵從政府就涉及個案11902(確診的機場男地勤,帶L452R變種病毒株)的工作處所而進行的強制檢測,其提交樣本結果呈初步陽性,並確認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對N501Y和E484K則呈陰性。病人表示並不認識個案11902。該病人曾於本月1日接種首劑復必泰新冠疫苗。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