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 再增334確診 追加256宗 台防疫三級警戒或延長

新冠肺炎 再增334確診 追加256宗 台防疫三級警戒或延長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新冠肺炎 再增334確診 追加256宗 台防疫三級警戒或延長
新冠肺炎 再增334確診 追加256宗 台防疫三級警戒或延長

台灣昨新增334宗新冠肺炎本土確診個案,並再添6死,令今波疫情死亡數字增至17人,另有256宗確診追加回上周各日。全台三級防疫警戒本周五屆滿,不只台北市長柯文哲對解除三級警戒不樂觀,新北市長侯友宜昨亦稱,「我從沒有樂觀過,5月28日解封可能性非常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透露,專家已建議延長三級警戒,指揮中心研究討論中。
 

指揮中心指,今波本土疫情自4月15日起截至昨日有3,255人確診,其中335人屬重症,比例達10.3%,當中60歲以上患者多達234人;84人要用呼吸機,比前日多18人。新增確診個案分布仍是以新北、台北最多,分別有177宗及99宗,兩市之中最多新增個案地區亦依然是板橋和萬華。

患者未等到病床已離世
台北更接連傳出因醫療資源緊張,確診病人等不到床位就死亡的消息。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昨透露,萬華區一名59歲男子23日確診後,病情急轉直下,家屬急召救護車,但上車後被告知沒有病床,男子唯有回家等候,未料抵家即昏迷,救護車再到場搶救無效,從獲通知確診到死亡只有短短兩小時。陳怡君又指,該男子的妻子亦確診,同日被送到集中檢疫所等病床,「而阿伯前面還有插管的患者在等待病床」。

另外,台北凱撒大飯店日前轉做防疫旅館,接收快速檢測陽性後等待核酸檢測結果的個案,未料昨中午一名22日入住的六旬女子被職員發現在房內死亡。台北大安區一間防疫旅館昨早亦有一名七旬男子被發現猝死房內。衛生部門正調查兩人死因。

因應病房不足問題,柯文哲已建議指揮中心將確診者「一人一室」改為「兩人一室」。指揮中心昨回應稱,約一周前已開始與專家討論具體做法。至於防疫旅館,台北原有400間房,及後徵用1,058間房,目前已使用863間。為進一步減少人群聚集,台北市已自昨起禁止堂食至周五,新北、桃園、新竹、台南、宜蘭等地跟隨。柯文哲還強烈要求有症狀者才去做快速檢測,「沒症狀的就待在家裡……不要讓資源更緊繃」,若民眾不做快速檢測就睡不著,必須自費,「大約5到6,000(新台幣)左右」。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