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 增5廈要強制檢測 近半新個案居油尖旺

新冠肺炎 增5廈要強制檢測 近半新個案居油尖旺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昨增70宗新冠肺炎確診,有63宗為本地個案,當中近半來自油尖旺區,油麻地指定區域佔15人,包括一名核心區居民,區內多兩幢大廈要強制檢測,另有一名八旬安老院友初步確診;深水埗指定區則多3人確診。另外,茶果嶺麗港城5座、葵涌安蔭邨德蔭樓和旺角富榮花園2座,昨亦要全幢強制檢測。
 

昨新增的63宗本地個案,有31人居於油尖旺區,其中15宗來自油麻地指定區域,包括屬核心區域的新填地街47號27歲男住戶(#9857)。區域內的吳松街121號和仁賢大廈,因各自有1人確診而要全幢檢測。深水埗的檢測中心日前錄得初步確診的4人,昨全數轉為確診,其中一家三口來自指定區域的強制檢測大廈南方樓,區域未有其他新個案。餘下一人則是旺角富榮花園2座的63歲男住戶(#9867),他當日到深水埗接受測試,該大廈早前有兩戶各自有源頭的確診單位,連同昨個案就要強制居民檢測;麗港城5座和安蔭邨德蔭樓昨亦要強制檢測。

本地個案中有16宗源頭未明,包括屯門醫院57歲內科及老人科男護士(#9868),他主要負責行政工作。當局昨錄得逾40宗初步確診,包括一名伊利沙伯醫院護士,她日前曾與昨確診的北區醫院25歲內科女護士(#9854)食飯,而該北區醫院女護士亦曾與一名屯門醫院護士用膳。瑪嘉烈醫院一名有家人確診的內科及老人科護士亦初步確診,她周日開始檢疫後感不適,前日測試後結果呈初步陽性。

位於油麻地指定區的常安大廈,早前因有個案而要全幢居民做測試,2樓常安護老中心為院友和員工檢測後,發現到一名80歲男院友初步確診。本身行動自如的老翁沒有病徵,近日未有外出,但在院舍走動時間中不會戴口罩。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全院21名院友和6名員工要檢疫,又指病毒有潛伏期,故即使取得陰性結果仍要檢疫。

兩次檢測結果相反 袁國勇協助跟進
居油麻地指定區域的尼泊爾籍居民Dilip Rai(#9741),周一5小時內先後在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承辦的廣東道流動採樣車及廣華醫院化驗,結果一陰一陽。食衛局昨晚表示十分關注事件,但事件或涉3宗較早前確診的個案,故已邀請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協助進一步跟進。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