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 度假群組再增兩人 今到梅窩大圍派樽

新冠肺炎 度假群組再增兩人 今到梅窩大圍派樽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本港昨增3宗新型肺炎確診,兩宗本地感染與梅窩Staycation群組有關,另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兩名患者都居於大埔的屋邨,衛生署會向大廈住戶派樣本樽。有專家形容化驗所上周假期休假,但市民增多外出,病毒變相是「開OT」,又建議在港鐵站增設自動樣本樽機。
 

新增的2宗本地感染個案,均涉及梅窩Staycation群組。居於大埔廣福邨廣祐樓的無業26歲男患者(#5347),上月25日至27日曾到梅窩海景渡假樂園Staycation三日兩夜,以及在大埔圍頭村聚餐、唱K。另一54歲女患者(#5348)則居於同區富善邨善鄰樓,是早前曾參與圍頭村聚餐26歲男患者(#5338)的家人,她本身沒有出席梅窩或圍頭村的聚會。兩人確診前均有病徵,各自有數名家人或朋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衛生防護中心亦會到兩人所居大廈派樣本樽。

餘下的輸入個案,為一名從印度抵港的28歲女外傭,她前日乘印度航空AI314航班來港,同日病發。當局昨宣布,今起一連3日會安排病毒檢測承辦商,到梅窩及大圍派發及收集樣本樽。至於明起連續兩星期的周五至周日晚上,承辦商會安排流動車泊在酒吧區,向顧客派樣本樽,並會主動到訪各酒吧向負責人派樽,供其員工採集樣本。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昨在電台節目表示,上周假期很多市民外出,但化驗所「放假」,形容病毒變相「開OT」,料5至10日後會陸續浮現個案,呼籲過去周末曾到訪人多地方的市民接受化驗。對於醫管局試驗在門診增設自動派樽機,他認為方向正確,又建議若成效理想,可在港鐵站一併增設,同時在多區增派流動收樽車。何栢良又再次提醒,市民只要在留樣本前兩小時無飲食或刷牙漱口,樣本效果會與剛起床時相若。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