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 擅離病人房外保安駐守 3大廈要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擅離病人房外保安駐守 3大廈要強制檢測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昨增85宗新冠肺炎確診,在78宗本地感染當中有27宗源頭未明。當局公布再多3座大廈因多戶有人確診,上月25日起曾逗留逾兩小時的人須強制檢測,另有兩座大廈累計3戶有個案,住戶將獲派樣本樽化驗。就早前擅離伊利沙伯醫院的確診者李運強,昨凌晨已送回醫院,醫管局指已加強該院隔離病房樓層保安。

早前已獲派樣本樽自願檢測的油塘油麗邨逸麗樓和葵涌石籬邨石榮樓,昨均錄得新個案,逸麗樓增1宗確診個案,累計4戶8人染疫;石榮樓多2人確診,共涉及5戶6人。此外,筲箕灣明華大廈A座昨多1個單位有1人確診,現已涉及4個單位6名患者,有兩戶屬同層,當中一戶亦有一個同室號單位有確診,餘下一戶非同層和同室號。衛生防護中心宣布,上月25日或之後曾在這3座大廈逗留逾兩小時的人士和居民,要接受強制檢測,但已康復出院的居民則毋須再測試。

另外,油塘鯉魚門邨鯉生樓及葵涌德泰大廈,分別有3戶錄得確診,中心會安排到大廈派樣本樽。坊間一直希望衛生防護中心公布確診單位的座向,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重申基於私隱,不會公布有關資料,指當兩人很接近時,「行出行入都有機會接觸」,並再呼籲市民應盡量做防疫措施,待樓上、樓下有個案才做已經太遲。

63歲確診者李運強(#7379)日前擅離醫院,他昨凌晨12時許由警方送返伊利沙伯醫院,目前情況穩定。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稱,因羈留病房沒有隔離設施,患者目前在普通隔離病房留醫,同時安排保安駐守病房外,當局又已提醒其他醫院檢視和加強保安措施。城巴昨傍晚公布,一名上周四、五曾駕駛5X和307A線的車長確診,他是早前個案的家人,其駕駛過的巴士已消毒。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