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宗本地確診 上海:非必要不離滬

新增3宗本地確診 上海:非必要不離滬

社會熱話

廣告

內地繼東北、華北的黑龍江、吉林、河北及北京等地湧現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後,華東的上海亦於昨日新增3宗確診,患者均與醫院有關。全市醫療機構昨起為全員核酸檢測,患者所住黃浦區昭通路居民區的疫情風險級別提升至「中」,居民區內所有人都要檢測,再轉送至賓館集中隔離。上海市衛健委主任鄔驚雷強調,上海要減少非必要人員流動,「非必要不離滬、非必要不出境」,疫情中、高風險地區人士亦要暫緩到上海。
 

上海市昨午舉行疫情防控記者會,指昨新增3宗本地確診。個案1為56歲姓李男子,是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外判後勤員工,在前日的院內例行核酸檢測中發現屬疑似個案,經覆核後確診。工作於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的個案2是李男53歲姓周鄰居,亦於前日院內例行檢測中發現是疑似個案,同樣於覆核後確診。李男48歲姓田女友人作為密切接觸者接受檢測後也確診。

3名患者正在醫院隔離治療,149名密切接觸者(密接)及密接的密接均已被集中隔離;661份環境樣本中,有4份對病毒呈陽性,均與李男有關。涉事兩間醫院已暫停門診。上海市新冠肺炎臨床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表示,有把握今次疫情在未來幾周內受到控制,相信上海市民可以過一個祥和的春節。

山東夫妻染疫 曾去黑龍江疫區
另外,內地前日新增144宗確診,本地佔126宗,其中黑龍江68、吉林33、河北20、北京2、山西2、山東1;新增無症狀感染113宗,本地佔97宗,其中黑龍江85、吉林6、河北4、北京1、山東1。山東兩名患者為夫妻,均曾前往黑龍江嚴重疫點綏化市;山西2名確診患者均為早前晉中市榆次區的無症狀感染者。北京今波自周日起的本地疫情則增至12確診、1無症狀感染,其中11名確診者均居於大興區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