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巴城巴將有薪產假由14周增至24周

新巴城巴將有薪產假由14周增至24周

社會熱話

廣告

新巴城巴將有薪產假由14周增至24周
城巴車長劉家穎表示,懷孕後公司安排她暫時調職至顧客服務部,處理體力上較輕鬆的客服工作,令她在懷孕過程中倍感安心。她現已重返車長的崗位,繼續其熱愛的駕駛工作。(新巴城巴提供)

近年愈來愈多女性投身巴士車長的行列,為進一步提升僱員的生育保障,新巴城巴將有薪產假由法定的14星期,大幅增至24星期, 為員工締造更理想的工作環境,推動工作和生活平衡。
新巴城巴在兩年前開始推出「女性僱員友善措施」,包括提供12天有薪產前檢查假期,以及安排懷孕的車長暫時調任非駕駛職位等,又分別簽署勞工處的《好僱主約章》及平機會的《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推動和諧、多元及友善的工作環境。
相關新聞:九巴第三代太陽能裝置巴士下周一首航 行走58X線
新巴城巴亦於辦公室設立母乳友善設施,提供私隱的空間及可妥善存放母乳的冷藏設備,為授乳同事提供合適的支援。 今年,兩巴進一步將有薪產假由法定的14星期,大幅增至24星期,並維持現時法定的產假薪酬比率,務求讓員工有更多時間休養及照顧初生子女,享受家庭樂,回到工作崗位後亦可安心繼續發展事業。

城巴車長劉家穎入職約一年後結婚及懷孕,她坦言當時心情百感交集,既開心也擔心日後無法繼續駕駛工作,但公司讓她暫時調職至顧客服務部,處理體力上較輕鬆的失物認領及客服工作。她說:「調任至顧客服務部令我對後勤工作多了一份認識,加上時間較穩定,令我在懷孕過程中倍感安心。我亦有使用公司設立的哺乳室,繼續為BB提供健康的母乳。」
至於懷孕5個月的行政助理楊健舜則表示,對於快將成為新措施下首位受惠僱員感到開心和 驚喜。她指,這是她的第二胎,將準備好好利用半年產假陪伴大女和調理身體,為照顧新生兒做好準備。

新巴城巴將有薪產假由14周增至24周
剛懷孕5個月的行政助理楊健舜則表示,新措施下她會好好利用半年產假陪伴大女兒和調理身體,而重返工作崗位後亦可使用哺乳室設施,繼續為BB提供健康的母乳。(新巴城巴提供)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