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將交代跟進「十四五規劃」發展 林鄭料為港帶來新景象

《施政報告》將交代跟進「十四五規劃」發展 林鄭料為港帶來新景象

社會熱話

廣告

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來港出席《十四五規劃綱要》宣講會。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在行政會議前表示,中央安排高規格宣講團來港宣講《十四五規劃》機遇,特區政府已安排官員,就金融、創科及航空工作,向宣講團介紹,希望獲得支持。她指除鞏固提升金融中心地位外,《十四五規劃》首次支持香港成為國際科研創新中心及航空樞紐,政府會積極跟進。

她又指《十四五規劃》支持香港8個方面的發展,特區政府都會制定政策及措施,並已就其中6個範疇向中央提交意見,餘下的國際科研創新中心及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她亦與相關界別交流收集意見,將會在2021年《施政報告》中詳細交代。
林鄭月娥續指,《十四五規劃》除振奮人心外,亦顯示中央對香港的支持,認為《十四五規劃》很大機會將在香港全面落實,政府將會繼續有為地落實有關規劃,現已得到立法會及行政機構相對地全面配合,相信未來幾年會為香港帶來新的景象,但最重要是得到本港社會各界的支持,以及香港市民更加掌握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用好國家規劃中給香港的支持,認為對香港未來民生、經濟發展,以及青年向上流的機會都是非常積極和正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