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政府擬動用20億元 推5年「傑出創科學人計劃」

【施政報告】政府擬動用20億元 推5年「傑出創科學人計劃」

社會熱話

廣告

特首林鄭月娥公布新一份《新政報告》,稱推動香港創科發展。她說人才是創科成功的關鍵,最近多位大學校長均表示,本港近年創科發展迅速,不少在海外工作的傑出科研人才,都有意到亞洲區發展,她認為本港應把握機會為創科匯聚更多人才,建議推出為期5年的「傑出創科學人計劃」,估計將動用20億元。她又說,深圳擁有多間大型科技企業,在研發轉化應用方面需要大量人手,稍後會在有關青年工作中建議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將特設數百個科技行業的名額。

相關新聞:【施政報告】林鄭:香港口岸人工島發展自動化停車場 推航天走廊
此外,林鄭月娥稱,今年是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0周年,香港和深圳這兩座毗鄰城市的關係獨一無二,因此兩地政府正研究在香港園區首批樓宇落成前,由香港科技園公司承租及管理深圳福田科創園區的部分地方,讓有興趣開展大灣區業務的機構和企業先落戶深圳科創園區,推動港深兩地的創科產業生態鏈,為香港青年人創造大量的就業和創業機會。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