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氣泡|新加坡收緊防疫措施 包括禁堂食一個月

旅遊氣泡|新加坡收緊防疫措施 包括禁堂食一個月

社會熱話

廣告

新加坡疫情升溫,新增24宗社區感染,是自去年7月以來最多,樟宜機場群組累計增至46宗確診,成為當地至今最大群組,當地累計確診6.1萬人,累計31人不治。當局宣布收緊防疫措施,包括禁堂會一個月。

新措施於星期日起食肆禁堂食,所有婚宴停辦,聚會人數最多兩人,登門訪客每日不能超過兩人,措施實行至下月13日。當局強烈鼓勵國民盡可能留在家中,必要時才外出。衞生部亦將為所有出現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的人,提供免費的抗體快速檢測,期望更快找出社區病例。當局兩星期後會檢討情況,若果本地疫情未有好轉,將毫不猶豫採取更嚴格措施。在禁堂食一個月期間,當局會增加餐飲業可獲得的僱傭補貼,協助他們渡過難關。
相關新聞:旅遊氣泡|邱騰華引述新加坡指很大機會不能如期啟動
在本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表示,昨晚及今早曾與新加坡的交通部長通過電話,討為很大機會未必如期可以在本月26日按機制重啟雙邊旅遊,當局下周初會再與新加坡當局接觸。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