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城唔賣日本貨 6個名不符實的品牌名稱

社會熱話

廣告

日本城

國際家居零售(01373)日前指,旗下「日本城」品牌採購的產品,有一半來自內地,有網民聽完即刻認為受騙。不過情況正如「揚州炒飯」不是來自揚州、「星州炒米」並非來自星州一樣道理,其實市面上有不少品牌名稱,以為是與某國家或地區有關,但細看來源地才會發現一點關係也沒有!

小編決定搜羅以下「名不符實」的品牌,看看大家會否曾有錯誤理解啦!

撰文:Nic Chan
相:資料圖片


米蘭站

取名自意大利城市的「米蘭站」,並非真正來自米蘭,它是一間2001年香港本地開店,專注零售二手奢華品牌手袋、服飾的店舖。

雖然米蘭站(01150)並非來自米蘭,不過卻有不少威水史!其中於2011年5月進行公開招股時,便創下2,180倍超額認購的記錄,成為香港超購倍數最多新股之一。


九龍巴士

「九龍巴士」(九巴)為載通國際(00062)旗下公共交通品牌,最初的確只服務九龍地區,不過隨著香港發展,九巴業務已非只是服務九龍區,而是擴展至港島、新界及大嶼山等地區。


美國冒險樂園

雖然品牌名稱包含美國,不過「美國冒險樂園」並非美國公司,美國並無一間分店,而總部亦設於香港;其於1994年成立,是香港一家連鎖室內遊樂場公司,在香港設有34間分店,市佔率約90%。

巴黎雪完美

名稱上有「巴黎」字眼的「巴黎雪完美」,以為是歐洲來佬貨,質素有保證?稍為細看下,原來產品是中國製造,並未來自歐洲的!

澳洲牛奶公司

位於佐敦的「澳洲牛奶公司」(澳牛)與澳洲有沒有關係?唯一有關是店主早期於澳洲農場任職工人,而內裡並非食澳洲菜,食品來源亦非來自澳洲!澳牛其實是一家香港著名冰室,內裡有小食、甜點等提供。

你可能有與趣的文章:
【移民歐洲平民版 入場費300萬有找】
http://www.edigest.hk/Vip/detail?id=3491
【月入25,000元 有資格娶日本老婆返屋企】
http://www.edigest.hk/Vip/detail?id=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