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廣島紀念原爆76周年 菅義偉就跳過部分講稿致歉

日本廣島紀念原爆76周年 菅義偉就跳過部分講稿致歉

社會熱話

廣告

日本廣島舉行儀式,紀念原爆76周年。在當地早上8時15分,即是76年前美國向廣島投下原子彈一刻,全場民眾站立默哀一分鐘。首次以首相身分出席儀式的菅義偉致辭時表示,日本作為在戰爭中唯一一個比其他國家,更了解核武造成的不人道傷害,將繼續致力實現全球無核化,除了不製造、不擁有、不進口核武,亦會努力尋求各國共同點,令下一次核不擴散條約審議大會取得成果。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透過視像發言,強調各國消除核武器,才是不使用核武的唯一保證。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今年的紀念儀式與去年一樣,要縮小規模,只有約880人參加。
菅義偉就跳過一頁講稿致歉
有傳媒發現,菅義偉未有按照預先發放的講稿致辭,講稿中有超過一版的內容未有讀出,包括跳過提及日本將繼續致力實現全球無核化篇幅中「被轟炸的國家」的內容。《日本放送協會》(NHK)直播期間,須臨時暫停顯示字幕。菅義偉在儀式後致歉。
1945年8月6日和8月9日,美軍分別向廣島和長崎投下原子彈,日本於5日後宣布投降,結束第二次世界大戰。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