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麥當勞最老店員 93歲伯伯樂於一周返4日通宵更

日本麥當勞最老店員 93歲伯伯樂於一周返4日通宵更

社會熱話

廣告

日本麥當勞最老店員  93歲伯伯樂於一周返4日通宵更
日本麥當勞最老店員 93歲伯伯樂於一周返4日通宵更

93歲的藪田義光是日本約2,900間麥當勞分店中年紀最大的店員,他2019年起在富山縣的麥當勞上班,一星期返4天通宵更,樂在其中,「因為自己喜歡工作」。
地方媒體《北日本新聞》報道,藪田義光原本任職電工,退休後在電玩中心返夜更,看到富山縣高岡市車站南邊一間24小時麥當勞招聘,廣告稱可在喜歡的時段上班,他被這條件吸引,決定應徵。
負責打掃、準備食材
藪田說,他當時想著,在家裡閒著沒事,自己身體還好,加上返過夜班,去麥當勞上班應該沒問題。結果他獲麥當勞錄取為時薪員工,2019年起以90 歲高齡開始在這分店上班,每周返4日工、每日5小時,負責打掃用餐區座位或事前準備食材等工作。

36歲的店長井本恭兵大讚藪田將店裡打掃得很乾淨,也把為上午供餐的事前準備做得很暢順,像是店裡的幕後功臣。同事也說,看到藪田就會想到,人不管到幾歲都還是可以接受挑戰。
藪田除了是日本最高齡的麥當勞店員,同一分店最年輕的店員是一名15歲的高中生,使該分店同時成為店員年齡差距最大的分店。藪田說,他喜歡工作,一起工作的同事對他來說很重要,跟年輕人一起工作若有不同意見,會試著去互相理解。
健康秘訣原來好簡單
上班時間以外,藪田也會到該店買薯條和飲品,稱其健康秘訣是,常常補充水份,以及活動身體。
報道說,今年是麥當勞在日本開設第一家分店50周年,日本麥當勞在官網中開設「拜訪日本全國第一的分店」頁面中,介紹這間同時有最高齡與最年輕店員的分店。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