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專獅子會糖尿病服務站下月中投入服務

明專獅子會糖尿病服務站下月中投入服務

社會熱話

廣告

糖尿病困擾本港達70萬患者,「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0三區」早前透過60周年的籌款活動,撥捐139萬元予明愛專上學院於將軍澳共同設立「明專獅子會糖尿病服務站」,服務站昨舉行開幕典禮,將於5月中投入服務。

「明專獅子會糖尿病服務站」是全港首個跨專業、預防、檢測及治療的社區綜合糖尿病服務站,提供篩查、醫療諮詢、患者及照顧者支援、教育及研究五大服務,透過及早診斷並有效的控制,降低與糖尿病相關的發病率、死亡率及併發症,提高大眾對糖尿病的意識。
服務站設於明愛專上學院將軍澳調景嶺校園,面積約100平方米,駐有藥劑師、營養師、物理治療師及護士,備有多類醫院級儀器。
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0三區總監梁禮賢在開幕禮表示,服務站在疫情下開幕別具意義,將為東九龍甚至全港的糖尿病高危人士、患者及其照顧者帶來實質幫助,亦希望加強大眾重視糖尿病的影響。明愛專上學院校長麥建華指,服務站亦為明專修讀護理學、物理治療學及配藥課程的同學提供學習及實踐『以愛服務,締造希望』的明愛精神的社會服務機會。

明專獅子會糖尿病服務站下月中投入服務
服務站有多款儀器,圖為眼底照相機,以篩查糖尿性視網膜病變。(獅子會提供)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