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增1輸入個案帶變種毒 兩檢疫廈居民「放疫監」

昨增1輸入個案帶變種毒 兩檢疫廈居民「放疫監」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昨新增1宗新冠肺炎確診,52歲女子(#11808)上周五(7日)由阿根廷抵港後,在機場檢測出陽性。患者帶有變異病毒株N501Y,確診時沒有病徵,另當局昨錄得少於5宗初步確診。日前因為大廈有外傭感染變種病毒,而要全幢撤離檢疫的荃灣荃威花園R座及鰂魚涌康怡花園N2座,在當局最新安排下,取得陰性檢測結果的居民已可分批離開,進行自我監測和定期強制檢測。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否認安排與檢疫中心需求急增有關,重申中心仍有容量接收檢疫人士,新安排只是以科學證據和經驗為基礎。她又稱,社區如果出現變種病毒大爆發,檢疫安排或需要收緊,甚至要求密切接觸者在家檢疫。對於需要全幢撤離的薄扶林豪峰,有檢疫住戶未有離開單位,她批評情況完全不理想,指任何檢疫安排都有法律基礎,警告不聽從的居民會有法律後果。
此外,當局早前因應多名外傭感染變種病毒,而飭令全港37萬外傭強制檢測的限期昨日屆滿。政務司長張建宗昨在網誌透露,截至上周五已有28萬外傭已採樣、逾5萬外傭已預約採樣。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