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染疫待檢驗 桃園女居家隔離期間猝死

是否染疫待檢驗 桃園女居家隔離期間猝死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台灣連續3天無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確診個案,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為仍有擴散風險,日前宣布將更多與桃園醫院(下稱「桃醫」,圖1)群組有關的接觸者納入居家隔離,估計涉及超過5,000人。正在居家隔離的桃醫群組接觸者當中,桃園一名18歲患癲癇的姓邱女子,昨早被家人發現呼吸心跳停止,並在救護人員到場後證實死亡,是否染疫有待檢驗。
 

台灣傳媒引述指揮中心及桃園衛生局指,邱女本月5至19日及21至23日兩度在桃醫新屋分院留醫,曾與桃醫本院轉院者住同一病房,由於當局將桃醫群組居家隔離範圍擴大至出院、轉院者,邱女作為相關接觸者,遂自19日起居家隔離14天。

桃園衛生局指,邱女留醫非關疫情,居家隔離期間亦無疑似症狀,初步判斷其猝死原因與疫情無關。指揮中心則表示會再為死者檢測,若屬陰性,才按一般死亡個案處理遺體。目前桃醫群組共有15人確診,桃園市環保局正展開全市大消毒(圖2),預計下月2日前完成。

是否染疫待檢驗 桃園女居家隔離期間猝死
是否染疫待檢驗 桃園女居家隔離期間猝死

內地春運今展開
對岸大陸方面,前日新增75確診,本地佔55,其中黑龍江29、吉林14、河北7、北京4、上海1;新增無症狀61,本地佔47。一年一度的春運今日展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昨舉行記者會,重申「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壓力進一步增加,強調選擇「就地過年」就是對疫情防控最大的支持,又鼓勵企業發放「留崗紅包」、「過年禮包」,讓員工安心在工作地點過年。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