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襲南台灣 高雄最大雨量745毫米

暴雨襲南台灣 高雄最大雨量745毫米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受西南氣流及低壓帶影響,台灣南部持續暴雨,前日零時至昨晚7時06分,全台有45個監測站錄得超過400毫米雨量,其中7個超過600毫米,主要在高雄、屏東。累積雨量最多的是高雄桃源區御油山監測站,達745.5毫米。中央氣象局預計,台灣本周仍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中部及南部料有大雨或豪雨,其他地區或有大雷雨。
 

暴雨期間,台中、台南、屏東、高雄等地都有道路水浸、河水暴漲,要封路、封橋,其中台南仁德區保安火車站附近鐵路涵洞水深一度達3米,水利局緊急出動2部抽水機抽走積水。部分山區有山泥傾瀉風險,高雄六龜、桃源、茂林等地撤離1,068人。一向很少水浸的屏東小琉球也多處積水,水深及膝,有當地居民直言「幾十年難得一見」。往返屏東和小琉球的東琉線客輪,昨早進入屏東東港碼頭期間遇上大浪,船尾被拋起(圖1),險象環生,打入甲板再湧入船艙的海水更令乘客不斷驚呼,最終客輪要改到漁船安檢所的碼頭靠岸。客輪昨日午後停航。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