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國衞:仍以9月5日舉行立法會換屆選舉為目標

曾國衞:仍以9月5日舉行立法會換屆選舉為目標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仍然以9月5日進行立法會換屆選舉為目標,但在完善選舉制度方面,暫時未掌握具體形式,仍有很多未知之數。

被問到特區政府是否需就政改諮詢公眾,他指,如果稍後中央有決定或方案,特區政府會全面配合,如需要在本地修例或進行立法工作,政府會令公眾或立法會明白工作目的,令市民能夠接受。
曾國衞指,過去多年有並非愛國人士透過競選進入建制,出現很多亂局,有需要盡快完善選舉制度,由中央主導亦是理所當然。
對於參選人是否要「愛黨」,曾國衞指,憲法清楚說明,國家根本制度是社會主義制度,本質特徵是由中國共產黨領導,最低限度一定要接受及尊重。他又說,愛國一定是全心全意,要接受、尊重及想國家好,好像對人一樣,不能只在表面說愛對方,在為對方好的前提下,可有不同意見、忠告或建議,但不會做損害對方利益的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