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批警「大話冚大話」 裁判官何俊堯調任排期官

曾批警「大話冚大話」 裁判官何俊堯調任排期官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曾處理多宗反修例示威案件的東區法院裁判官何俊堯(圖),早前在一宗襲警案中批評作供警員「大話冚大話」,引來建制派投訴,據報他被調離裁判法院,將調往高院出任「刑事案件排期法官」,專責處理原訟庭刑事案件的排期事宜,意味短期內毋須審案。
 

現年39歲的何俊堯,於2014年獲委為裁判官。消息指他將於本月18日升任高院刑事案件排期法官,負責處理控辯雙方文件、為案件排期及定下審訊日期等,主要是行政工作,不會審理案件。據了解,司法機構早於7月底公布何俊堯的調任安排,屬恆常人事調動,與他近期處理的案件無關。
何俊堯早前裁定東區區議員仇栩欣襲警罪不成立一案中,批評兩名警員作供時「大話冚大話」,說法不合邏輯,事後引起「撐警」市民不滿,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更去信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投訴。

公民黨譚文豪批評民建聯周浩鼎與葛珮帆及「紅色媒體」不斷攻擊司法系統,向司法機構施壓,認為何俊堯被調職,反映司法系統人事變動已因受壓而影響,進而影響香港的司法獨立。
周浩鼎則指譚文豪的指控失實,他強調,向司法機構提出要恰當處理一些判案原則出錯、令司法機構聲譽受損的法官或裁判官,是基於公眾利益,沒有干預司法獨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