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最適合公民居住的地方 荷蘭排首位!台灣排12 為排名最前的亞洲國家

2020年最適合其公民居住的地方 台灣為亞洲之首 加拿大排第4 全球第1是哪個地方?

社會熱話

廣告

《CEOWORLD》雜誌最近發布了一份有關公民對國家滿意度的研究報告,一共調查了171國家。據2020年研究報告顯示,荷蘭是最適合公民居住的地方,其次為德國及新西蘭。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unsplash

2020年最適合公民居住的地方 荷蘭排首位!台灣排12 為排名最前的亞洲國家

港人移民熱點普遍再30名以內

為了確定排名,《CEOWORLD》分別對國家的穩定性(Stability)、滿意度(Satisfaction)及平衡(Balance)作出研究。

令公民最滿意的荷蘭是一個相對較小的國家,位於西歐邊界,提起荷蘭,一定會令人聯想到鬱金香及風車。同時,荷蘭是被認為公民權最強的國家之一。荷蘭的公民享受一系列的社會福利,例如教育及醫療保健等。不少公民都認為荷蘭除了是個旅遊熱點外,還是一個管理完善,無腐敗的社會。

而其他港人的移民熱點,大多都在30名以內。例如加拿大排第4;台灣排12;澳洲排13;英國排14;新加坡排16,美國排23;日本排27;而中國則排58。

2020年10大適合公民居住的國家

排名 國家
1 荷蘭
2 德國
3 新西蘭
4 加拿大
5 瑞典
6 挪威
7 丹麥
8 芬蘭
9 以色列
10 瑞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