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內地女交警「嗲聲」執法爆紅 網友:想違規被勸

(有片)內地女交警「嗲聲」執法爆紅 網友:想違規被勸

社會熱話

廣告

警察一般給予人嚴肅的感覺,不過近日內地江蘇省鹽埕區,一位女交通警察「小蘆」就打破了這種傳統形象,憑著「又甜又嗲」的聲音在網路上爆紅。

女警小蘆在影片中,駕著電單車在街道上巡邏,每逢看見用有人違反了交通規則,就會出聲勸導並加以制止,但和一般警察不同的是,小蘆的勸誡聲十分溫柔甜美,而且不乏幽默,例如她遇到一位逆綫行車的外賣員便說:「哎呀!這位外賣小哥,這裡是逆向,怎麼能這麼開呢,還開這麼快呢?」、「晚上大家出行都不帶頭盔了嗎?安全頭盔安全帶,大家都做安全小可愛,好不好啊?有的話就戴起來吧。」雖然是依法執勤,但小蘆不忘用溫柔的語氣勸導,除了成為鹽城區交通警察局的官方素材,也獲得了網民激讚:「再這樣下去,鹽城都得變甜城了」、「想把她的聲音錄進導航當語音」、「交警說話溫柔又可愛,犯罪率一定歸零啊」、「我的心都化了,我也想違規,讓小姐姐提醒一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