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日本動物園大熊貓4年來首成功自然交配 園方公開親密互動片

(有片)日本動物園大熊貓4年來首成功自然交配 園方公開親密互動片

社會熱話

廣告

由於大熊貓繁殖率偏低,不少動物園需花心思幫牠們繁殖後代。最近日本長野動物園的一對熊貓「力力」和「真真」就在發情期內成功自然交配,園方亦開心地與公眾發佈這個喜訊,並在網上曬出牠們的親密互動短片。

根據日媒《NHK》報導,東京都恩賜上野動物園裡2隻大熊貓力力和真真同屬15歲,牠們繼2017年6月誕下愛女「香香」後,時隔4年再進行交配。園方透露,雌性熊貓真真從2月下旬開始出現發情跡象,而且去到日前(6日)表現更為強烈,於是園方讓牠和力力隔著柵欄相見,發現雙方都頻繁的發出發情叫聲,加上真真作出了「抬尾」的動作,示意已做好準備,因此園方打開柵欄讓牠們共處一室,不久後便成功交配。

從東京動物園協會所拍攝的影片可以看到,力力進入柵欄區後繞著圈子往真真的方向前進,雙方也不停發出鳴叫聲,待力力靠近真真後,立刻貼上身子,雙方於下午5點左右成功完成交配。園方負責人也欣慰表示,希望力力和真真可以再次誕下可愛的熊貓寶寶。

據悉,由於雌性大熊貓1年之中懷孕率較高的日子僅有幾天而已,因此園方十分著緊;而過往一般都會有中國工作人員來到日本進行指導,但今次受新冠疫情影響,雙方只好改用網上方式交換意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