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美國非裔男子裸跑被捕後窒息死亡 7警被停職

【有片】美國非裔男子裸跑被捕後窒息死亡 7警被停職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紐約州羅徹斯特市(Rochester)今年3月,有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非裔男子半夜裸跑鬧事,遭警方拘捕後窒息死亡,事發時警員的隨身攝錄機片段近日曝光後,市長指事件為種族歧視行為,向非裔男子的家屬致歉。7名參與執法的警察今天遭到停職。
片段顯示,41歲非裔男子Daniel Prude在街上裸跑,聲稱自己患有新冠肺炎,並四處吐口水,警員接報到場將他制服及鎖上手扣,又為他戴上面罩防止他吐口水,其後要他臉部向下及將他按在地上,Daniel Prude之後失去意識,口有嘔吐物,有人為他進行心外壓,最後由擔架送上救護車。Daniel Prude送院留醫一星期後不治。

《紐約時報》報道,驗屍報告中,法醫判定Daniel Prude的死是與身體受約束所引發窒息併發症有關,但報告亦指,吸食毒品和酗酒也是致死原因之一。
市長Lovely Warren向Daniel Prude的家人致歉,她譴責這宗死亡事件是種族歧視行為所致。而涉事的7名警員現正停職,警方正進行內部和刑事調查。

【有片】美國非裔男子裸跑被捕後窒息死亡  7警被停職
Daniel Prude(網上圖片)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