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美明尼蘇達州黑人被警員槍殺 女警稱誤把手槍當電槍

有片|美明尼蘇達州黑人被警員槍殺 女警稱誤把手槍當電槍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明尼蘇達州20歲非裔男子賴特(Daunte Wright),於當地周日下午約2時,在明尼阿波利斯市附近的布魯克林中心市駕車期間,涉嫌違反交通規例被警員截停,警員當時發現賴特因去年逃避警員截查及非法藏械而被正被通緝,嘗試拘捕他時,雙方糾纏,賴特回到車上,並被警員開槍擊中。汽車駛過幾條街後撞向另一輛車後停下,賴特當場證實死亡。警方回應指開槍事件是意外。
事發的布魯克林中心市警察局長甘農(Tim Gannon)表示,開槍的是一名女警,她原本想使用電槍,但錯誤拔出手槍。他指從女警員開槍後的反應及悲痛表現,認為她是走火導致賴特不幸身亡,又指開槍女警十分資深,但未有公布她的姓名。該名女警已被停職。

警方在記者會播放女警隨身攝錄片段,聽到她高叫「電槍」。當男子掙脫並回到車上時,女警開了一槍後,汽車駛走,聽到女警說「打中了他」。
事件再次引起市民不滿警方暴力執法,引發示威抗議。警察向示威者發射催淚彈及震撼彈,國民警衞軍奉召出動,市長宣布實施宵禁。總統拜登呼籲冷靜,指已跟明尼蘇達州當局溝通,會調動聯邦資源,協助當地維持和平。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