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邁阿密樓宇倒塌一刻曝光 近百人下落不明

有片|邁阿密樓宇倒塌一刻曝光 近百人下落不明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市郊海邊一座12層高住宅大樓局部倒塌,至少1死10傷,估計有近100人下落不明,搜救工作繼續進行,並調查塌樓原因。
事發於當地星期四凌晨近2時,大樓向海的部分建築倒塌,大樓有約三分之一倒塌,包括50多個單位,部分剩下的單位露台損毀。現場片段顯示,大樓一側外牆完全倒塌,露出鋼筋,地面上的瓦礫堆積如山。
當局出動重型設備固定建築物、並帶同搜索犬協助搜救。消防亦架起雲梯,協助大廈未有倒塌的一則的居民離開。
截至星期四早上已救出至少35人,據報一名女子與她的子女獲救,但女子需要切去被瓦礫壓著的腿部。

官員:大樓餘下部分有倒塌危險
現場所見大廈一邊的單位塌下來,當局稱約55個單位受損。大廈在1980年代建成,有逾130個單位。邁亞密官員指,仍有大批住客失蹤,當局未能聯絡他們,但不排除部分人沒返回住所,並指,事發大樓屋頂有維修工程,目前未知是否塌樓原因,大樓剩餘部分仍有倒塌危險。
南美洲國家的官員表示,失蹤者當中有22人分別來自4個南美洲國家。
總統拜登已致電當地官員,提出給予一切所需的聯邦協助。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