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馬克龍視察時遭人兜巴星 據報2人被捕

有片|馬克龍視察時遭人兜巴星 據報2人被捕

社會熱話

廣告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在東南部視察時,突然遭到一名男子掌摑。當地傳媒報道,警方拘捕兩人。
馬克龍當天到法國東南部的德龍(Drome)區視察,行程包括與餐飲業老闆、學生見面,以了解他們在疫情下的情況。網上片段見到,在德龍視察的馬克龍走向群眾握手,一名戴眼鏡、身穿綠色T恤的男子,拉住馬克龍的手並掌摑他一巴,當時亦有人喊「打倒馬克龍主義」。保安立即衝上前拉開馬克龍。
馬克龍事後繼續訪問行程,他說無擔心安全,強調會繼續工作。總理卡斯泰批評事件是侮辱民主,強調政治永遠不能涉及暴力,亦不能作出語言及身體侵犯,其他政界人士亦紛紛譴責事件,認為是政治暴力。

當地傳媒報道,警方拘捕兩名男子,都是28歲,是當地居民,現正被扣查。
馬克龍上月遭醫護圍堵控訴缺物資
新冠肺炎疫情考驗全球多地醫療系統,馬克龍不止一次在視察或探訪時遇當面批評,上月中,馬克龍視察巴黎市中心一間大型醫院,其間卻被醫護人員包圍,當面控訴物資短缺、薪酬不足,形容法國醫療體系屬「歐洲之恥」,馬克龍被質問得啞口無言,事後承認政府醫療改革決策出錯,承諾提供新資金。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