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傳北韓完成建造可搭載彈道導彈潛艇 伺機對美施壓

朝鮮半島|傳北韓完成建造可搭載彈道導彈潛艇 伺機對美施壓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北韓2019年7月披露正在建造潛艇,領袖金正恩親往視察。《韓聯社》周日引述南韓政府消息指,南韓與美國情報部門相信,該潛艇已建成,屬3,000噸級,由1,800噸「羅密歐級」潛艇改造,長80米、闊7米,能搭載3枚潛射彈道導彈,估計平壤正尋找潛艇下水時機,藉以發揮最大戰略效果,向美國施壓。有智庫上月底根據衛星圖片,發現北韓咸鏡南道新浦造船廠有異動,推測潛艇可能接近完工。
韓聯社指,北韓可能利用該艘新潛艇試射北極星3型潛射彈道導彈,同時或正建造另一艘中大型潛艇,可搭載北極星4型和5型潛射導彈。
北韓上月下旬試射兩枚短程彈道導彈,是平壤暫停近1年後再試射武器,又批評美韓聯合軍演,表明若美國不取消敵視政策,平壤就不會與其對話。美國政府指,自2月起循各種途徑聯繫平壤,均得不到答覆。北韓再試射短程導彈,分析認為,平壤似乎向美國「示威」,提醒拜登政府北韓的武器正在改進,冀藉此增加平壤與美國的談判籌碼。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