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 冀恢復兩岸良性互動交流

朱立倫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 冀恢復兩岸良性互動交流

社會熱話

廣告

在台灣,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日宣布參選黨主席,炮轟民進黨一黨獨大、專斷獨裁,腐敗無能,導致全民無比痛苦,「養出這麼一個野蠻霸道的執政黨,在野黨也難脫責任」。他揚言要改變國民黨及台灣獨裁霸道的政治現狀,當選主席後會馬上啟動2022年地方選舉選戰策略小組,「一定要打嬴」,並會在2024年大選中推出最強候選人,「贏得勝選、重返執政」,「讓台灣民眾在困局中看到希望」。

對於國際形勢和兩岸僵局,他表示,國民黨會堅守「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立場,重新加強美國、日本等重要國際友邦的互信溝通,並且會恢復兩岸的良性互動和交流平台,維護兩岸和平,促進區域安全的穩定。
江啟臣:正面看待良性競爭
國民黨主席選舉將在本月12、13日領表,16、17日登記,下月25日投票,同日開票並將結果報常委會通過。對於朱立倫參選,據報有意角逐連任的現任黨主席江啟臣表示,「正面看待黨內選舉的良性競爭」。有意參選的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則未有回應。
此外,朱立倫任新北市長時的副手、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任何人想為人民、為國家做事,我們都要給他祝福」。有傳侯友宜將拍擋朱立倫參與2024年大選,甚至有傳侯友宜可能在民意支持下直接參選總統。

郝龍斌:國民黨需要強而有力領導監督
不過,國民黨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直言,「民進黨這麼爛,就是因為國民黨太爛」,又呼籲江啟臣應全力支持任何人參選黨主席,因為國民黨有沒有救,關鍵是參選者的理念和風格能不能說服大家,領導國民黨往好的方向走,而且越多人參選,國民黨越有希望,「但我看是不太有救」。
前副主席郝龍斌就指出,雖然民進黨近幾年執政荒腔走板,特別是疫苗和疫情上不能令大家滿意,但國民黨近年表現也不理想,在野監督制衡做得不好,「不要認為民進黨失敗,民眾討厭民進黨,就會喜歡國民黨」,又坦言國民黨未來發展堪憂,國民黨最需要的是強而有力的領導與監督。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