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在鎔假釋出獄 向公眾鞠躬致歉

李在鎔假釋出獄 向公眾鞠躬致歉

社會熱話

廣告

因為親信干政案入獄的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服刑7個月後,早上獲假釋出獄。

大批傳媒、支持者和示威者到場等候,李在鎔早上10時步出首爾看守所後,向現場傳媒鞠躬致歉,表示對於令國民憂慮感到抱歉,又說聽到各方對他的批評等意見,將會認真做好該做的事情。但未有回答傳媒提問,便乘車離開。
法務部維持對李在鎔的就業限制處罰。李在鎔亦要接受保護觀察,搬屋或離境超過1個月,都須提前向保護觀察官報告。
李在鎔入獄後,韓國商界等社會團體以穩定經濟為由,多次要求政府假釋李在鎔。有聲音認為,當局給予李在鎔假釋為「特權」,正義黨代表余永國今天批評文在寅政府政商勾結,以李在鎔假釋換取三星電子在美國的鉅額投資,促成5月美韓峰會成果。

李在鎔目前仍有涉及違法合併及財務造假等案件正在法院審理,假釋期間仍需出庭應訊。
獄中被評為模範囚犯
52歲的李在鎔,2016年11月捲入前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案遭到調查,2017年2月,他被控向朴槿惠和崔瑞元行賄,法院一審時裁定其部分行賄罪成,判他入獄5年,他不服裁決,提出上訴。2018年2月首爾高等法院二審,改判李在鎔入獄2年半,緩刑4年,他當庭獲釋。
至2019年8月,最高法院以「程序問題」為由,把案件發還首爾高等法院重審。今年1月被判囚2年半,服刑超過200日,期間被監獄方面評為「模範囚犯」,獲列入光復節假釋名單當中。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