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 鄧炳強:認真嚴肅預備23條立法

李家超: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 鄧炳強:認真嚴肅預備23條立法

社會熱話

廣告

新任政務司長李家超及保安局長鄧炳強會見傳媒,談及目前工作。

李家超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表示,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會利用每個機會去做國家安全教育。
李家超表示,他在政府工作44年,工年較絕大部分同事長,對政府運作文化及工作理念有認識。他強調政府協調講求實際經驗,他過往在緊急及重大事故協調中心,有統籌處理應對颱風及反修例事件等經驗。他過往擔任保安局長統籌約7萬紀律部隊,出任政務司長長後,會努力建立18萬公務員成為團結團隊,以各自專業各施長處,他對處理有關工作有信心。
李家超又指,目前的工作包括協助行政長官打好抗疫戰,他昨日亦有與各部門常任秘書長探討上任後的工作,感謝出席官員坦誠交流,指面前工作繁多,會積極與各界人士及不同部門交流深討。

鄧炳強: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香港必需做盡快做
昨日上任的鄧炳強再次感謝行政長官和中央政府給予機會。他表示,不應區分文官、武官,因為大家都是服務香港社會。
鄧炳強說, 今年要推進幾項法例修訂,包括涉及酷刑聲稱的法例、消防修例,至於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根據基本法,香港必須做、要盡快做,政府會認真嚴肅預備,但由於法例涉及較廣,今年未必有足夠時間完成。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