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 模範爸爸

李家超曾當選「十大好爸爸」 23歲結婚平步青雲!重溫1989年模範爸爸報導

社會熱話

廣告

行政長官選舉唯一候選人李家超奪得1,416張支持票,當選下任行政長官。近日李家超曾當選「十大好爸爸」成網民熱話,記者翻查1989年舊報紙發現,原來當年頗流行該類「好爸爸」選舉,不同機構在父親節前後推出該類活動,讓子女表達孝心。除了李家超外,當年當選模範爸爸的還有前天文台助理台長之父!

李家超 模範爸爸
(圖片來源:Facebook@政務司司長辦公室)

據《東週刊》報導,李家超曾當選「十大好爸爸」。報導指,青少年服務處旗下的家庭事務委員會辦了一屆亦是唯一一屆的「十大好爸爸」選舉,由子女提名父親參選。

報導指,當時李家超的兒子還在唸初中,在學校收到提名表後便提名了李家超,據稱參加者眾,李家超亦順利當選。

報導又指,當年的李家超還不算公眾人物,而且是以「李先生」名義參選,故此,李家超對於有人記起此事感到震驚,並表示:「其實係好小事,個仔話提名我咪畀佢試吓,好似發生喺八九年,獎盃仍然KEEP住。」

據知當年評判有訪問李家超一家人,兒子表示一家人齊整食飯便是最好的生活情趣。

李家超 模範爸爸
(圖片來源:香港公共圖書館)

本刊記者翻查舊報紙發現,該類選舉當年頗流行。1989年6月19日的華僑日報顯示,香港電台亦有主辦「一九八九十大模範爸爸」選舉,其中一名當選者梁開,為前天文台助理台長梁榮武的父親。當年好爸爸被歌頌原因,主要是當年社會階層普遍都是基層,父母養育教導子女成材,勞苦功高。

23歲結婚 育有二子

過往傳媒曾報道,1980年時,年僅23歲的李家超就與林麗嬋步入婚姻的殿堂,後於1997年購入位於何文田物業,該物業與妻子共同擁有,各佔一半物權。二人育有兩名兒子,均於港大畢業。

李家超於2012年獲委任為保安局副局長,並於同年8月申請放棄英國籍,其妻子及兩名兒子被指持有英國國籍。

李家超小學就讀深水埗五邑工商總會學校,中學於九龍華仁書院就讀。由於家庭原因放棄入讀香港大學,以中學學歷加入警隊,後來於澳洲查爾斯史都華大學畢業,再進修公共政策及行政碩士。

李家超的學歷背景是?

李家超小學就讀深水埗五邑工商總會學校,中學於九龍…詳情請看

李家超對於曾當選「十大好爸爸」有什麼看法?

李家超對於有人記起此事感到震驚,並表示:「其實係…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Facebook@政務司司長辦公室、香港公共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