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一度被誤會為防性行為 選手村紙板床幾錢一張?

東京奧運|一度被誤會為防性行為 選手村紙板床幾錢一張?

社會熱話

廣告

東京奧運選手村紙板床由於可承受上限200公斤的重量,一度被誤會是為了防止性行為而引發熱議,多國運動員紛紛拍片實測其承重力,影片亦迅速傳播。贊助商、寢具製造商愛維福(airweave)受訪時表示,因為誤會反而加深理解,感到因禍得福。

在2007年成立的愛維福,早在2016年於巴西里約熱內盧的夏季奧運會已開始贊助,同時也是淺田真央、錦織圭等多位明星運動員的贊助商。愛維福強調,為2020東奧選手村設計的床鋪,真正影響睡眠的並非床架,而是床墊。不同於以往的選手村床墊統一樣式,愛維福的床墊可分為肩、腰、腳三大塊,每一塊上下兩面的軟硬度都不同,選手可依肌肉質量、體型組合不同的軟硬度,以達到腰部有支撐、脊椎垂直的正確睡姿。
東京奧運|一度被誤會為防性行為  選手村紙板床幾錢一張?
東京奧運|一度被誤會為防性行為 選手村紙板床幾錢一張?

床架床墊枕頭被子均可重用

在環保方面,愛維福從實驗中發現,相比一般木頭、鋼材床架,紙板材質最耐衝擊,可承重200公斤,使用後可回收再利用;至於床墊,使用聚乙烯樹脂製成內裡纖維,回收後可再循環製造塑料製品,不像傳統彈簧床墊淪為工業廢材無法再利用;另外,枕頭和被子材質是聚酯纖維材質,不易悶熱、吸濕解吸性佳,也可重複使用。
究竟這樣既堅固又環保的紙板床每一張需要多少錢?日本亞馬遜一款類似的紙板床架,售價約8,500日圓,折合約600港元。據日本網民們私下的推測,紙板床架8,500至3.6萬日圓;床墊約2.7萬至10萬日圓;枕頭1萬至3萬日圓;被子5,000至1.5萬日圓,估計選手村紙板床每套為3,500至1.2萬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