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不排除零觀眾閉門作賽 運動員須嚴守防疫限制

東京奧運|不排除零觀眾閉門作賽 運動員須嚴守防疫限制

社會熱話

廣告

新冠疫情嚴峻,東京奧運還有不足3個月便要開幕,可能零觀眾閉門作賽。奧組委公布奧運防疫新指引,運動員須嚴格遵守防疫限制,違規者會被取消參賽資格。

東京奧組委、國際奧委會、日本政府等周三舉行五方視像會議,會後發表聯合聲明,指本土觀眾入場人數問題將由原來的本月底推遲到6月作決定。
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在會後記者會指,若舉辦賽事會使醫療系統出現問題,安全會放在首位,不排除會在沒有觀眾下作賽,如情況許可,當然希望讓很多人觀賽,但會在最後一刻才作決定。
3月時大會已決定不接待海外觀眾,如果本土觀眾都不准入場,東京奧運的門券收入會大幅下降。奧委會早前預計1,000萬張門券會帶來8.25億美元收入。
另外,東京奧組委公布奧運防疫新指引。運動員入境前,必須提供兩次陰性證明。入境後,運動員和密切接觸者要每天檢測,他們不准到旅遊區、商店、餐廳、酒吧和健身室。除進食、睡覺、訓練或比賽,其餘時間必須佩戴口罩,但可除口罩受訪,訪問不得超過1分半鐘。運動員和官員必須遵照防疫指引,盡量減少與非參賽者接觸,一旦違反,最高刑罰是取消參賽資格。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