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中國選手用「抗日曲」作體操背景 內地網民:要響徹日本

東京奧運|中國選手用「抗日曲」作體操背景 內地網民:要響徹日本

社會熱話

廣告

東京奧運日前舉行女子體操團體、個人全能項目比賽,最終中國隊排名第三,順利進入女團決賽。然而,內地網民關注到,中國選手唐茜靖在個人全能的「自由操 」項目中,選用抗日歌曲《九兒》、《我和我的祖國》和《奪冠》等,成為內地社交平台熱搜的對象。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中國選手用「抗日曲」作體操背景  內地網民:要響徹日本
翻查資料,《九兒》是內地電視劇《紅高粱》的片尾曲,影片改编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的同名小說,由藝人周迅主演。故事以抗日戰爭為背景,講述山東一名民女九兒的坎坷人生,最後被日軍射殺,因此主題曲《九兒》一直被視為抗日歌曲;而《我和我的祖國》則是出自內地2019年上映的同名電影,也是知名愛國歌曲。
對於唐茜靖在自由操項目中選用「抗日歌曲」作為背景音樂,在內地社交平治微博引起討論,有人留言「日子過得不錯的日本人,聽到了嗎?」、「我們不只放國歌《義勇軍進行曲》,也放《九兒》」、「讓抗日歌曲響徹日本」。事實上,中國在奧運奪金時演奏的《義勇軍進行曲》,也是抗日歌曲。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