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北海道廣島等周日起維入緊急狀態 首富憂嚴峻疫情下仍舉辦

東京奧運|北海道廣島等周日起維入緊急狀態 首富憂嚴峻疫情下仍舉辦

社會熱話

廣告

日本政府計劃,由星期日開始,將北海道、岡山和廣島納入緊急事態宣言。包括東京和大阪在內的6個都府縣。首富孫正義對日本在嚴峻疫情下仍然舉辦東京奧運表示擔心。

日本政府計劃周日起,將北海道、岡山和廣島納入緊急狀態。目前東京和大阪在內的6個都府縣正實施緊急狀態,有效期至本月底。
日本疫情持續,疫苗接種速度亦比預期慢,引發外界關注東京奧運能否順利舉辦,日本首富、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接受美國CNBC訪問時表示,對日本在嚴峻疫情下仍然舉辦東京奧運感到擔心。他說,距離奧運開幕時間剩下大約兩個月,參賽國家及地區即將派選手到日本出賽,政府在疫情下要接待大量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形勢艱難。
另外,日本全國共有528個已註冊成奧運「接待城市」,負責接待賽前集訓的海外運動員及進行交流活動,部分參加奧運的國家和地區因擔心疫情等原因,決定取消到日本進行賽前集訓,包括美國田徑隊已取消原本計劃在千葉縣舉行的賽前集訓。據《日經新聞》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指,截至5月12日,大約40個「接待城市」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決定放棄接待計劃,以免加重醫療系統負荷,預計今後數目會繼續增加。據悉,日本至少40個地區決定放棄接待東京奧運海外參賽選手的計劃。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