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奪獎牌包做業主?林大輝:以訛傳訛

東京奧運|奪獎牌包做業主?林大輝:以訛傳訛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東京奧運日前圓滿結束,港隊取得前所未有的佳績,合共有1金2銀3銅牌。林大輝中學校監、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早前被網民「翻舊帳」,指他曾在「林大輝傑出運動員獎勵計劃」活動上,向林大輝中學的得獎學生表明「若果獲取奧運獎牌,我承諾包你做業主」。對於近期被外界指「走數」,林大輝直言事件只能用「以訛傳訛」4個字回應。
林大輝今早(15日)在一個電台節目提到,當年在活動頒獎禮後與香港乒乓球隊代表黃鎮廷聊天,其間跟對方稱「努力啲加油!做好啲,奧運有機會,得到獎我包你做業主」,形容「呢啲都只係鼓勵性質嘅說話」。他又稱,最近有人問他為何不澄清事件,認為了解他的人「就知乜嘢事」,不認識的就沒有必要去解釋。

東京奧運|奪獎牌包做業主?林大輝:以訛傳訛
張家朗(左)在東京奧運取得男子花劍個人賽金牌。(路透社資料圖片)

奧運期間與張家朗保持聯絡

今屆奧運金牌得主張家朗,3年前獲母校頒發傑出運動員。林大輝被問到會否怕張家朗誤會時,他明言當然不會,「根本唔存在乜嘢走數唔走數」,又指不時有與張家朗接觸,以及在奧運期間有發送短訊予對方控制好心情。他並稱,發現空手道運動員劉慕裳在比賽中途接受傳媒訪問後,已立即發訊息叫她不要再受訪,以免影響情緒。

要求下任特首要撐運動

明年就是特首選舉,林大輝直言對下任特首的要求,就是要支持運動發展和有「觀眾緣」,「如果自己同班子都冇法子,點去解決當前嘅問題?請唔好做喇,只會害咗香港!」至於政府班子,他就認為首要談忠誠,之後要看能力,「愚忠傻忠要不得」。

東京奧運|奪獎牌包做業主?林大輝:以訛傳訛
劉慕裳最終在空手道項目奪得一面銅牌。(資料圖片)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