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官方合作伙伴《朝日新聞》公開呼籲取消東奧

東京奧運|官方合作伙伴《朝日新聞》公開呼籲取消東奧

社會熱話

廣告

日本東京奧運的官方合作伙伴《朝日新聞》,今日在社論公開呼籲取消東京奧運。另外,日本傳媒報道,由於軟件開發及出於保護私隱考慮,日本政府將放棄利用手機軟件追蹤奧運參與者的計劃。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 旅遊警示升至最高 美籲勿赴日本
《朝日新聞》社論指,隨著疫情持續擴大,東京都無可避免要再度延長緊急狀態。文章提及,東奧開幕,有逾9萬名運動員及相關人員抵達日本,即使無觀眾,連同志願者在內將有數大英人聚集,在比賽完成後各自返回所屬國家或地區,病毒將有可能從世界各地進入日本,並散播到各地,考慮到公眾安全及醫療系統風險,促請首相菅義偉冷靜客觀審視情況,決定取消還有兩個月就開幕的東京奧運。
傳放棄利用手機軟件追蹤參賽者
《共同社》報道,丸川珠代表示,追蹤海外入境者的計劃已經取消,但利用手機GPS追蹤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的計劃未變。

按照原來計劃,出於防疫考慮,所有進入日本參與奧運會的人,不管是代表團成員、記者還是官員,都需下載追蹤軟件,確保所有海外入境者都不與日本公眾接觸,原本需下載兩個手機APP,一個是每日健康狀況匯報APP,一個是密切接觸確認APP,簡寫COCOA。前者製作中,預計6月上線,後者去年6月已上線。《共同社》沒有說明丸川珠代提到放棄的APP是否COCOA。
另外,美國輝瑞公司將免費為參加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日本運動員、代表團其他成員、裁判和翻譯等提供大約兩萬支疫苗。

資料來源:AM730